看电影。看电视。读书。听音乐。写诗。作文章。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偶尔影评,一部电视剧里的两个结局

这两天我都在家里看一部日本的肥皂剧 
无聊是够天聊的 
不过说到了爱情 
有点意思 
让我想起了许多 

不过我想这也许不能算是爱情吧 
看起来根本没有什么动人之处的 
也或许只是因为同我想像中的爱情不一样 
所以看起来很有点失落 
如果只是从情节上看的话 
甚至有许多是不合情理的 
所以这本来是一部很令人讨厌的很失败的电视剧 
但是爱情 
因为有爱情 
所以看了之后我有些迷惘了 

故事的情节大概是这样的 
说的是一个女生对一个男生一见钟情 
男生却不喜欢那个女生的 
因为男生很出色 
女生却平平无奇 
不过女生也还有一个爱着的 

都是单恋吧 
女生开始了五年多的单恋 
不过那个女生很勇敢的 
表白 
很痴狂地表白 
不过还是被拒绝了 
五年多的日子过去了 
女生最后得到了她要的爱情 
就如灰姑娘的故事一样 

女生的执着 
女生的勇敢 
挺让人佩服的 
不过我还是迷惘了 
当然并不是因为这个女生和她所爱的 
因为他们是男女主角 
所以我一看到那部片子的开头我就知道一定会是这样的结果 
我是为了那另一个男生 

他也如那个女生一样地很痴狂地表白着 
他也如那个女生一样单恋着五年多甚至更久 
女生并不讨厌他 
我记得他是这样地表白的 
“我一辈子只爱琴子一个人” 
女生的回答是“我也如你一样 一辈子只爱入江一个人” 
一样地爱着 
一样不悔不怨地爱着 
我想不通的是 
这部片子想告诉人们的是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呢 
是执着 
还是不要执着 
两个人都是这样子地爱着 
却得到了两个结果的 

本来一般人见到了男女主角得到的那一个结果 
不会再想到那个叫阿金的男孩了 
因为从一开始就知道了男女主角的结果 
因为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一般人也不会去想其它的了 
但是我却怎样也忘不了那一个叫阿金的 
怎样也忘不了那个如琴子一样痴狂爱着的阿金 
怎样也忘不了那个本该让人忘记的阿金 
忘不了 
也许写剧本的人也只是把它当成一个笑料 
当成这一个剧本中的一个调节剂而已 
可是我却忘不了他 
特别是他向琴子最终表白时的那一幕 
琴子也向他说清楚的那一幕 
“我一辈子只爱琴子一个人” 
“我也如你一样 一辈子只爱入江一个人” 
我忘不了他听到的时候哀伤地哭嚎 
他们都没有错 
一样痴狂的爱着 
错的只有一样 
男主角不是阿金 
男主角是那个叫入江的 
仅此而已 

于是我真的迷惘了 
执着的 到底是对呢还是不对 
爱着 应该是执着呢还是该放弃呢 
我也如他一样痴狂地爱着 
我也如他一样痴狂地诉说着 
可是我会和他一样的结果吗 
或是如那女主角一样 
也一样痴狂地爱着 
也一样痴狂地诉说着 
他们其实都一样的 
我也是 
可是他们却有两个结局的 
我呢 
却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呢 

我信奉的信念 
我爱 我求 
求得了是幸运的眷顾 
求不得那是宿命了 
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我这样想的时候我却再找不到原有的让我安心的那些 
迷糊了 
真的 
几乎再找不到我自己的位置了 

算了 不说这些了 
明天我还要去上班的 
六点钟就要起床 
对了 还有一件事我要向你道歉的 
我总是要你好好地照顾好你自己 
照顾好我的宝贝 
可是这两天我却忘了照顾好自己 
感冒了 有点头疼 
有点咳嗽 
对不起宝贝 
我去睡了 
明天是我第一次正式上岗 
虽说还是跟着一些所谓前辈 
不过我不想迟到 
也不想请假 
好了 我去睡了 
祝好 
祈求你的平安 
晚安宝贝 

1:01 2003-1-13

评论

© 火神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