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看电视。读书。听音乐。写诗。作文章。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致·徐志摩(读《志摩诗集》)


我遵循着你经已走过的脚印 一步一步 
悄悄地走着 走得很慢很轻 
我害怕 这追随者的虔诚 
会不会惊忧了你 那已经安寂了的灵性 

有人说 重复先人的路途是一种浪费 
或是无作为的挥霍 
我说 跟着你走一道绝美的征途 
或许是一题妙趣横生的小诗 

我不想着超越 
我想也不只是追随 
虽说虔诚 

你只是你 
我也只是我 
只是 我们刚好走着同一道 
狭路而相逢 

然而 我爱你 
虔诚地追随着 
也不只是追随 

我爱你 如同爱着我的所有弟兄 

癸未年十月初六

评论 ( 1 )
热度 ( 6 )

© 火神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