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看电视。读书。听音乐。写诗。作文章。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魔戒》(TheLordoftheRings):游侠传



  


飘泊 只是为了寻求一个归宿 

一个足以让自己停止下流浪脚步的理由 我安份 或不安份 我没有办法停止自己所有的臆想 我祈求安静 安祥 于是我给予自己一个奔跑的理由 去寻求 去祈盼                ——题记 


我害怕那种宿命带给我的安寂 
我害怕 

于是我必须奔跑 
跑向一个未知的所在 
跑向一个意味着飘泊的前方 

我怀念我的家乡 
永远 但仅仅只是怀念 

我奔跑 
我必须奔跑 
我的血液中有那种奔腾的气力 
所以我还得奔跑 


不是命运 
不是 只是因为渴望 
我在守卫着一首诗史的开篇 

我用我仅有的力量去追求一种安静 
一种永恒的安静 

不再会有喧嚣刺耳的声音 
和谐而柔和的色调将取代黑暗无边的寂静 

我知道 我走过的路途将给我答案 
那些刚刚印上去的脚痕 
那些还将一直漫延下去的脚印 
那些天马行空式的幻想和欲望 

所有的所有 
终止的时候我会明白 
我身上那遍布的伤痕累积着的是我梦里仅有的泪光 
闪烁着荣耀 


攀越所有的山脉和低地 
用石块的固执和林间低沉的怒吼 
堵住所有的恐惧和退缩的念头 

我前行 一直前行 

我会战胜所有的恶靥和妄念 
我的脚步一直漫延 
从远古的森林穿梭到现代城市的钢筋林立的街道 

我终将在一种渴望倒下的时候找到另一种渴望 
我将在那些安祥的笑脸上找到我的归宿 


后世将记住我的名字 
因为我带来了一个和平的时代 

明天的渴望还在燃烧 
于是我在另一条道路上开始了另一段的奔驰 

我的剑穿过所有的咽喉 
我的名字将响彻大地震撼河山 

我的皇冠告诉我 前方 
我的权杖指着的那点曙光 

我把我的声音流传在这河涧的水底 
让那些污泥腐朽我的身躯 
沉淀我的思索 


突然我又想起你的脸 
突然 我又想起你当天的叮咛 

               甲申年九月十四夜 

               2004年10月27夜 


评论
热度 ( 5 )

© 火神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