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看电视。读书。听音乐。写诗。作文章。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简评《漂流街》:残暴中稀薄的人性之光


 简评《漂流街》(The Hazard City):残暴中稀薄的人性之光

 (文:火神纪) 

  杀,无赦。 

   在一片枪林弹雨中流淌着的鲜血还残留着,  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说:“他做到了,我都说过,上帝本来就是一个巴西人。”              ——Αρηδ·题记 

  这是一部日本电影,不过有香港演员和巴西演员参与,看起来有些乱七八糟的感觉。故事好像也离不开爱情,还有一些编剧或导演想说的什么东西,只是我找不到感觉。 
  不过李嘉欣的表现倒是不错的,以一个强悍的形象一洗以前花瓶的模样,还记得用伏特加点火逼人就范的模样,帅得不得了。剧中也有一句对白是说她的:你是最酷的女人。那一时候,我突然也觉得颇有点同感。 

 

     只是剧情有些落于俗套,打斗,流血,我看不到什么漂亮的地方。  
 
  也许应该有的,那个盲女孩。抚着男主角的胸口让他安静的那个表情,还有抚着那个劫持她的那个黑帮老大的的胸口让他安静的那个表情。那时候我想,也许大人们也远也不明白这个小女孩是一颗如何宽广而宽容的心。  
  童稚。这时候,显得如此光辉而动人。  
  童稚。这时候,同那些杀戮重重的大人们形成了一种极大的反差。  
 

   
  神呀,救救我。  

          2005-6-11;乙酉鸡年壬午五月丙寅初五;端午节;6:16。

  附注:电影资料。

  ■片名:《The Hazard City》

  ■译名:《漂流街》

  ■导演: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

  ■编剧:驰星周(Seishu Hase)、龙一郎(Ichiro Ryu)

  ■主演:李嘉欣(Michelle Lee)、及川光博(Mitsuhiro Oikawa)、吉川晃司(Koji Kikkawa)

  ■类型:惊悚、剧情、犯罪

  ■片长:103 min

  ■产地:日本

  ■语言:英语、汉语普通话、俄语、日语、葡萄牙语、粤语

  ■色彩:彩色

  ■分级:R

  ■幅面:35毫米遮幅宽银幕系统

  ■混音:杜比数码环绕声

  ■洗印格式:35 mm

  ■制作成本:¥2,000,000

  ■版权所有:Tokyo FM

  ■制作发行:Daiei Motion Picture Co. Ltd.

  ■首映日期:2000年9月15日|加拿大




评论
热度 ( 3 )

© 火神纪 | Powered by LOFTER